close

 

P1080525

2013.9.8~9.9

這是一個運氣不好而且很奔波的一天..

在公主城堡吃了豐盛的早餐 還有道別

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公主城堡在avignon 的附近 我們要把車開回aix-en-provence 

頂多也才一小時車程, 但我就在avignon 周圍鬼打牆很久

原因只是因為他們在修路, 所以gps改道怎樣改都是不能走的路!

好不容易出去了, 也要到aix, 順利的在加油站加滿了油, 結果gps帶錯帶到國鐵車站

而不是我們要去的TGV車站

又再度鬼打牆了一陣子終於到了停車場了!!

以為可以完美的結束這場租車之旅

結果要進入停車場時,因為柵欄沒開, 但我又離按鈕有點遠,所以只好拉了P擋

就下車要去按按鈕, 沒想到 因為那是一個很緩的下坡!!

車子就默默下滑, 我就聽到一個尖叫聲, 我回頭一看我的車子還有我尖叫的朋友坐在副駕駛座往前撞柵欄!!!

哈哈哈 我都傻眼了

迅速衝向車子然後很像演動作片一樣的進入車子趕快把手煞拉起來

但車子就是有往前撞然後柵欄在引擎蓋上有製造了一些刮痕 

不過老實說打打臘就沒了

有一個法國大叔人很好 一直安慰嚇壞的我們, 就說這應該沒什麼還好

這時候我對法國人真的很火大, 問他們大概會罰多少錢 也部說 而且一直就是我聽不懂英文那種態度 而且是態度很差

櫃台小姐, 也是整個就是不知道 你要問總公司的很爛的態度!! 

很好的法國大叔 就跑去研究 到底有狠嚴重嗎 但就看著一個很嚴厲的法國人在那瘋狂研究車子的傷痕

而且寫了一堆法文 就給我 靠杯 我是看得懂嗎 哈哈哈哈

而且還要我簽名 而且也死不解釋 反正我就也頗為火大

這件事情 之後 賬單有來 就是一個也是頗為誇張的錢

後來我就寫信去吵, 因為我覺得這也只是一些刮痕 不是很嚴重的刮也不是凹痕

只能說 古今中外, 會吵的小孩就是有糖吃

所以後來我有被退一部份的錢  剩下的就覺得算了 也是自己太不小心

之後心情就有受到一些影響, 也一直瘋狂上網研究別人租車有點什麼小意外都怎麼處理

我最氣的就是明明南法的路很小條 然後我看別人網誌說有人常常停車撞到啥

我都沒有!!  居然會在最後發生這種低級錯誤!!  哈哈哈 實在很生氣耶 

而且也讓我對櫃台的服務人員的態度感到大打折扣! 寫去抱怨的信 還有抱怨他們

但不知道有沒有用 哈哈哈

提醒大家 租完車一定要記得拍車子的周圍狀況  要是有什麼糾紛 至少也可以當作個證據阿!!

 

說到這 這天到底有多不幸運

之後前往aix市區, 做了一個shuttle bus 想要問司機車站是不是到了,結果一個煞車我在車上大摔跤!!!

幸好有一個很好的女生還有扶我 不過真的也是很不幸運

現在心想 看到很多人來法國 西班牙 不是相機被偷 錢被偷  我這點損失 也就當作一個經驗吧! 哈

之後就是等到晚上, 然後要準備坐夜車到巴賽隆納

這個行程可能是我們最為操勞的一趟交通

這台車大概是晚上九點多的車 然後是早上五六點到巴賽隆納

這樣安排就是剛好不用浪費時間可以省住宿又可以一到就可以玩

等車的時候,全部都黑成一片, 結果來了一臺車 下了一些少女 

少女跟我們一起等待, 結果他們機哩刮拉不知道在講什麼,當時我自己也有點緊張 很怕車子是不是不來了還是怎樣! 

後來少女忽然 對我講西語 我就表示我聽不懂!  結果少女用憋腳的英文說 這裡是哪裡阿 我就說aix阿 

少女一驚 可能是下錯車了 就在電話裡跟家人說他們下錯佔了! 還忽然給我電話 要我跟他家人講

靠杯喔 我是會講西語喔 哈哈哈 整個就也是很傻眼 後來就看到他們的哥哥還誰 就開車出現把他們載走了

結果我的車還是沒來, 幸好後來旁邊出現一對情侶  女友也是要去巴薩隆納  我們就有點放心了 

車子好不容易來了 , 上了車後, 滿滿坐滿了人 大家就是準備入睡狀態

一路上也是超級不好睡的 因為開很快 而且南法很多圓環 所以就是一直轉彎轉彎

根本就很無法好好睡覺

睡到一半時也是有點擔心自己包包會不會被偷

所以正想說好好的把包包掛在身上時

幹 包包肩帶又斷了!! 這個包包正是我在wurzburg因為第一個包壞 所以買的包包阿 

傻眼的我 也只好接受事實 繼續強迫自己進入夢鄉

大概五點 感覺也是要到巴薩隆納了  乘客也都紛紛起床了 

因為我們是要到一站叫做 barcelona saint 站

但不確定是哪裡 , 所以我就問了其他的乘客

其實他們人很好 雖然不會講英文 還是用了很多body language 告訴我們這裡就是saint!!

清晨五點半我們抵達了 saint 站

拖著行李走到地鐵站 整個都要虛脫了 還在那裡把斷掉的包包丟到垃圾桶裡!

地鐵做到站後 , 拖著行李走向我們在barcelona的家

casa de billy

按了門鈴後, 聽起來就是很睡眼惺忪的大哥, 就幫我們開了門

因為之前有根他說我們會很早就到了 , 他人超好 因為房間還沒ready

就讓我們坐在一個休息室 而且還給我們冰水喝

因為1pm才能checkin  八點左右我們就已虛脫狀態出去吃早餐 哈哈哈

因為也不知道幹嘛 就默默走到大街上

虛脫 但還是可以逛街 所以又逛起zara!

中午過後回到房間還可以洗澡 這件事真的很感人!!

睡了一下我們就去了米拉之家

巴賽隆納就是一個高第之旅

Barcelona街景

整個只是幾小時的路程 但整個感覺就跟南法差好多喔! 

P1080459

 

 

 

P1080461

 

 

P1080462

 

 

米拉之家

一看就覺得天阿 又是一個鬼斧神工阿

我覺得來到barcelona看高帝的建築真的很有趣!

P1080463

 

 

P1080465

 

 

P1080467

 

整個就是很有創意 而且外觀就是圓弧形狀

然後很多是骨骼的概念

我覺得這也是要有超乎常人的想像 還有支持才可以蓋的出這樣的東西

將抽象化為實物的精神 

真的頗不簡單

非常值得一遊

P1080470

 

 

P1080472

 

內部也是很特別 是一個天庭的概念

P1080476

 

 

 

P1080478

 

 

 

最特別就是屋頂了

 

就是看到覺得好厲害喔 哈哈 而且搭配著這個藍天

完全就跟之前的城堡 歷史之旅感覺起來是截然不同

P1080483

 

這些奇怪形狀的東西都是煙囪

煙囪也可以發揮這麼大的想像力 真的是很欽佩高地

 

P1080485

 

 

P1080488

 

往外看得barcelona的街景,

顏色跟感覺就跟之前的感覺很不一樣 

比較多紅色調 沒有那麼整齊劃一的感覺

 

P1080493 P1080495

 

 

有名的煙囪 這真的是很吸睛也很特別

P1080497

 

 

P1080498

 

 

P1080507

 

除了外部內部也是很特別! 

我想在那時代, 高地也是要遇到這樣有賞識他的人給他錢讓他蓋這些

不然你說要蓋這種超乎現實想像的建築 應該一般來說很難會有人支持他

裡面的椅子阿 什麼很多也都是高第自己設計的

也都跟這些圓弧狀 骨骼感覺主題很一致

P1080514

 

 

P1080525          

 

晚上就以西班牙的tapas作為一天的結束

tapas跟sangria真的好好吃又好好喝喔!!!

西班牙蛋餅跟火腿還有炸馬鈴薯肉球 都很好吃

西班牙真的很讚 雖然要緊張錢包被偷 但我下次還想再去  馬德里什麼的聽說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