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4

Day 25

我們前往南法!

早上睡得很飽, 準備就去Lyon 車站坐11:07的車, 是法國高鐵前往南法 

車子速度很快, 而且頗為舒適的, 我們還坐在第二層,感覺就有點好玩

因為去了巴黎跟布拉格, 激起我交響情人夢的魂, 所以我就在法國高鐵上看起了交響情人夢巴黎篇

哈哈哈哈哈

邊吃的在車站買的三明治, 也是有點悠閒~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 我們先到AIX-en-provence 住兩晚, 然後到Avignon (亞維儂)住兩晚, 然後在回AIX還車, 坐夜巴到barcelona

在南法大概小城們都是開一個小時, 所以就都差不多

這次旅行應該是我人生大突破就是1.在法國開起了車 2. 就是連續好幾天開有點久  哈哈哈

我只能說 在沒出發前, 我想說法國應該就跟美國差不多吧, 路大條, 大家就是平平的開, 應該都還好吧

事實證明, 一半對一半錯!!哈哈

因為老吳不知道我們是在AIX下車 (因為他只做了巴黎的功課), 所以她心中只有亞維儂

高鐵是先停亞維儂再去AIX, 結果我看要到亞維儂的時候, 他開始收拾東西 , 我就故意不告訴他!

到了看他準備要下車,才告訴他 欸 還沒到 哈哈哈 

之後他就說我心腸很壞 , 應該還好吧!

到了AIX車站, 就要去拿已經租好的車子了

說到這也是一段故事, 替我們服務的法國老妞, 英文參雜過於濃厚的法國口音也就算了

一直用一指神功keyin我的資料, 我都快要叫他走開我幫他key了

實在太慢, 終於可以拿車, 他就跟我說沿著哪條線走就會找到了結果根本找不到! 我就又回去問他們到底車子在哪兒

結果裡面小姐居然跟我說我剛剛看你往哪裡走不是在那, 是在哪裡

我心想 靠 你都知道我走錯還不出來跟我說也太誇張了吧!!

總之, 我們就終於找到我的車, 是一台VW的敞棚 (但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把篷弄下來而且也怕收不回去)

然後基本上是還OK, 但我整個開車之旅最後發生一件非常荒謬的事!! 但等到之後在寫

在車上我們對於GPS怎麼黏在玻璃上這件事非常苦手!

接著就要去我在網路上租到極微便宜的民宿了!!

帶著愉悅的心情開在路上發現, GPS告訴我已經逼近目的地了

但是看著周圍一片綠完全沒有看到任何的建築物!!

幸好我眼睛有點利, 看到一個牌子寫Holzhaus (民宿名稱)

就開進去了

結果開進去就是很窄的路, 路邊有幾戶人家, 但都沒有說是那間民宿阿!!

P1070836

 

 

 

 

 

 

P1070837

我們就在這樣的窄路裡面! 來回出去又進來(因為是單行道)五六次

還讓老吳闖進了一個人家去問,到底那個民宿在哪!!!

結果都闖到客廳,還都沒人 只有一隻貓!!

後來就是又闖進另一個人家,想說這房子感覺網路上看過有點眼熟

想說是不是他!!就看到一個極為親切的老人,走了出來

開心的對我們說

WELCOME!!!!

結果他從頭到尾也沒跟我確定我是誰 就帶我進房間了哈哈哈哈

房子感覺超棒的!!

裡面就是很乾淨 有南法小風格

DSC_0742

 

旁邊的花園,還可以在這吃早餐~~~~~

到了這裡我跟老吳覺得天阿 真的是賺到了!!

好棒的地方而且又便宜

DSC_0743

 

接著就要開車去old town走走跟找東西吃了

 

一下子就開到oldtown,但找停車位是一個很大的麻煩

因為這裡的小城大多都是歷史悠久,所以都是石板路跟單行道, 為了找車位, 我上上下下而且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開道哪裡

瘋狂鬼打牆 哈哈哈 

而且南法就是很多圓環

說到這

因為實在太多圓環, 而且圓環的時候, 要注意一些事情, 才是有禮貌的駕駛 , 就是要讓還在開圓環的人優先,不能自己搶先開進圓環

當遇到圓環的時候 ,就會聽到GPS 說圓環要到了

那幾天, 我就是瘋狂一直聽到GPS一直說 round about~~~ round about~~~

而且我是後來查才知原來是round-about =圓環 之前還以為什麼是round bound?

 南法之旅救命恩人_GPS!!!

 

 

P1070838

anyways  之後找到一個付費的停車場

我就知道了, 在南法就是找那個“P”, 就停 不要在勉強自己要停在路邊

因為根本找謀!!

 

AIX-en-provence的 景點

一個有名噴水池

P1070611

 

街景~

整個感覺就是跟巴黎完全不一樣

 

但這裡感覺也是比較現代一點, 不過還是很有古鎮氣息

P1070614

 

走ㄧ走就是會有小噴水池 (這裡真的噴水池有夠多)

 

P1070615

P1070616

P1070617

這種乾淨的配色

就讓人覺得很美麗

黃色的建築配上藍色窗戶

P1070618

 

因為天氣很好 大家都一定要在戶外吃飯才行

P1070619

 

或是聚在噴水池旁邊吃飯 休息 

感覺就好棒喔!!

P1070620

 

DSC_0746

 

因為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

在此真的大推薦我的旅行書

人人旅行社的 真的很不賴!

我就隨意挑了他推薦的餐廳  之後回巴黎又吃了他推薦的一間豬排餐廳也是很美味

Latin bistro

吼 真的很好吃拉!!! 

 

P1070621 

小餐館還沒人進來

P1070623   

 

前菜就是鵝肝醬

前一天吃了鵝肝醬 就迷上了

法國真的是美食國度!!

 

 DSC_0748

 

鮭魚蛋捲 也是很美味!!

DSC_0749

 

主菜鴨肉 哈哈哈

好好吃喔  現在光看圖就餓了

DSC_0750

 

跟scallop risotto

也是很好吃 很creamy

DSC_0751

甜點是烤布雷跟巧克力蛋糕裡面有java 的 

DSC_0752 

吼 真的很美賣, 最後還附上了現磨的expresso!!

整個就很享受阿!   氣氛也是很讚  之後也進來了兩三組夫婦
感覺就熱鬧許多

DSC_0754  

 

帶著開心的心情, 要開回草叢的民宿, 因為實在太黑 , 還開到別人家去 哈哈哈

之後在巴哭回來, 摸黑中停好車 實在太刺激了 XDDDDD 

南法第一天就帶來這多驚喜

之後會更精彩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