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12,今天是旅行的第二天,早上與怪姐在hostel吃完早餐前往海德堡。

感覺吃的早餐很像是德國人真的會吃的,因為之後每天都吃到,但沒拍照

反正就是圓圓的很硬的麵包+cheese+Ham  跟水煮蛋 

早上去買票,幸好有善心的車站工作人員,幫忙買票。但是我們想要買的是邦票,但邦票好像是台灣人發明的講法 

因為德國分成很多個邦,邦票就是越多人一起買就會越便宜,可以在當天去那個邦所有的地方。由於忘記查邦票的英文講法是什麼,怪姐一直跟車站工作人員說“bon ticket! do you know BON ticket" 工作人員霧煞煞,最後也忘了是買啥票,但後幾天發現邦票其實barvaria ticket (巴伐利亞 票 因為德國南部都是巴伐利亞邦)BON ticket真的很促瞇 

法蘭克福車站 我們車子的月台

P1040382

 

前往海德堡了!!  

P1040383  

 

這趟做了一個RE的慢車,我們誤闖入first class還不知道,一個德國奶奶跟我們聊天後,才發現的

海德堡有名的東西很多  海德堡大學也是很有名

路上就很多華人 感覺就是可能在這裡念書吧  (此時怪姐就開始該最討厭去觀光客的地方了)

海德堡街頭!  感覺就是很多老房子  很高級歐風的感覺 哈哈

P1040393

 

德國路上很容易看到這個甜點 叫做雪球,怪姐有買 ,我有偷吃,吃起來就像沙其馬

 

P1040400

 

這是他們市集廣場 左邊應該是教堂跟市政廳

 

P1040403

 

 

從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可以找到城中最古老咖啡店 Knosel 他們賣著有名的學生之吻巧克力 

怪姐之前就一直該說 要找這個巧克力  結果到了發現沒開!!!!  

反正怪姐就在那說 你知道鄭華娟嗎? 阿不就幸好我還知道有本書叫做海德堡之吻 不然怎麼跟他聊!!哈哈 

剛剛在看了一下 反正有這個學生之吻巧克力 就是當初很多千金小姐來海德堡念書,但是都很害臊旁邊還有嚴厲的教母,只能跟帥哥眉目傳情,不能大唱快來快來約我,所以店裡老闆看在眼裡,就發明這個巧克力幫助他們做巧克力傳情。 可能台灣大學的XX傳情也都是這樣來的吧! 

因為這間店沒開,所以也沒吃到。櫥窗裡都是吻的東西!

 

P1040408

往小巷走出去,就是內卡河跟一座老橋

因為怪姐平常就有在爬山,就一直吵鬧要去走哲學家之路

P1040413  

天氣真的有夠好!!都可以在這裡假掰墨鏡

走過那條橋,對面就是哲學家之路的入口了

P1040439

 

這條路真的很累,一直爬,有的地方還是沒有正常階梯,所以很怕會滑倒

所以都很小心,但爬上頂看到的風景真的很厲害

內卡河跟舊城區

P1040443

接著怪姐為了貪小便宜(因為他的書上寫若想要經濟實惠,可以去吃海德堡的學生餐廳),但口中一職嚷嚷好想要看一下他們學生都吃什麼喔!(高八度)很想要看一下他們都吃啥!!所以我們就在那裡找藏身很隱密的餐廳

到的時候大排長龍!!這裡就是排隊拿菜然後秤重算錢,非學生就會比較貴,其實我覺得也沒有便宜到哪。

不過是有點有趣就是看著這裡的學生,而且感覺很多臺灣學生不知道是不是暑假來遊學。

看著有一灘在烤香腸好像很好吃!

下面就是我們的學生午餐

 

DSC_0058

 

 

其實坐在外面吃看著學生們,真是希望可以回到無憂無慮的學生時期,感覺很幸福!

DSC_0060

接著要去海德堡古堡,下面那照片在雕像旁邊兩棟那裡 就是要去的地方

P1040455

上去古堡,必須要搭登山纜車,我以為來到海德堡,不就是要上去看看古堡

但怪姐他開始一副好像這個錢很貴(馬的 其實也才六歐,跟後來去的什麼博物館都便宜多了!)

而且就是在買票的地方也是掙扎了很久,我就說我想去,他自己也就說好 那他也可以去。

後來上了纜車,不知道哪國的歐洲人,用著不流利的英文一直要跟我們說話,才知道怪姐的手機放在買票那裡,但他們已經幫我們放在櫃台了。結果怪姐開始悶悶不樂,都不說話開始鬧脾氣 !!! 哈哈哈哈  我就說要我幫你拍照嗎 他就說 我沒有拍照的心情 

我心想 怎麼會遇到一個老公主 天阿!!! 後來在古堡也是一直說遊客很多,他不喜歡遊客多的地方 

之後他很常講這句,有一天我忍不住嗆他,你也是遊客阿,他回我  我們是過客 XDD

這個古堡這麼漂亮怎麼會不想上來呢!!

 

P1040458

 

相傳是13世紀就建好的,最有名就是下圖的腓特列館

P1040468  

從古堡看到的海德堡舊城區也是很美,很慶幸天氣都很好! 

而且這種舊城區都還保持的這麼美,不禁佩服德國人

  P1040479

 

古堡裡有一個很大的葡萄酒桶,是世界上規模最大而且實際有使用的木桶, 以前是用來當作稅收從農民那裡收來的葡萄酒。

這裡有一個雕像有點可愛  還拿著酒背

回來看書 寫說拉下旁邊把手 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但不知道是什麼驚喜 哈哈哈哈哈 因為當下不知道要拉 可能會表演喝酒嗎?

 

P1040486

這個酒桶真的很大 我們還從旁邊爬樓梯上去看他的頂端,高度應該超過一個人的身高了 下來的時候樓梯因為很小又是木造,還有日本老伯雷殘 XD

P1040482

 

城堡外面就是一大片草地 坐在這裡也是很輕鬆!

 

P1040488

 

 

 

P1040494

 

趟在草皮上假文青的拍著天空!

 

P1040498  

 

海德堡真的很漂亮,而且比較熱鬧的地方也是蠻多逛的店。 雖然有點怪姐意外,不過仍然不失樂趣

隔天要扛著大行李去wurzburg了。我這趟旅行,都不知道下一站有啥,都是前一晚才開始看書哈哈哈哈  感覺這樣好像比較多驚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Han&Hu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